查看更多

奥糍

Rib Bone

托尼装回了反应堆。有一天彼得和托尼在工作室里睡着了。

 

托尼确定自己还没有睡醒,他正在做梦。他梦到自己的鼻尖埋在工作室那张沙发靠背的缝隙里,他口干舌燥,而自己的后背长出了两条手臂。

确切的说它们是从胸椎上长出来的,大致是在T4和T5之间。其中一条手臂卡在托尼的肋骨下方,手掌贴紧他的肚皮,他甚至可以想象到手指骨节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颤动的样子。但说实话这不太舒服,谁会在梦里让自己不舒服呢?托尼想要翻过身(让那条细胳膊去见鬼),这时他终于注意到了另一条手臂。

这就是他一定还在做梦的第二个证据,他的胸口停止发光有——呃,反正挺多年了,而有人试图拔出他的心脏就是更久之前的故事。托尼有点无奈地看了看自己的胸口,蓝色冷光从手指缝隙里漏出来,像一支支没有温度的岩浆。当然啦,苦难的主人公在分镜之间的心理活动并不会对故事产生什么影响,托尼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值得庆幸的是他还在梦里,他并不会真的真的很痛,也不会真的真的死去。

托尼睁着眼睛等了一会儿,他想在斯坦挖出他的心脏时表现得从容一点,尽管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很不友好。但话又说回来,心脏长在肋骨底下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至于那些不愿意尊重自然法则的人,好吧,看看托尼就知道了。

似乎人人都对他的第二颗心脏有意见,他甚至都有点习惯了,托尼从不会为那个代替了他部分胸骨和肺叶的金属圈圈感到尴尬或遗憾,可每次有人想要拧松钢铁侠的发条时坏事情就会发生。也许人们该试试“嘿先生你能关一下胸口的灯吗”而不是暂时性神经麻痹或者一下一下的钝重攻击——礼貌地问问很难吗?

显然,证据三号,托尼扯了扯嘴角,他真希望自己在梦里能有体面一点的幽默感,“关掉胸口的灯”几乎要打破上周香蕉笑话的最坏记录。托尼短暂地阖上眼皮又立刻打开,眼眶里头酸涩紧绷,但斯坦还是没有出现;后背的温度似乎更靠近了一点,有什么凉凉的东西靠上了他的颈侧。

哦,好消息,现在托尼知道自己并没有四条手臂,这意味着他不需要在梦里给自己所有的衣服后背剪洞洞了——而且他现在也不在梦里。是的,他作弊了,托尼在睁开眼睛的同时终于意识到斯坦不会来了,也想起不久前自己用一块发光的金属重新代替了人造皮肤;而他的男朋友正在迷迷糊糊地用鼻尖摩擦他的后颈,像第一次接触到温度的深海动物。

托尼悄悄转了转头,只能从眼角隐约看到一片毛茸茸的棕色。他想尽量让脖子以下的身体保持静止因为他们现在正在——他们正贴在一起,像两把因为加工错误无法分开而被藏在货仓深处的勺子。这绝对不是托尼能想到的最好计划,他盯着胸口那只手上年轻的骨节,像欣赏一株努力生长的幼嫩树苗;那结实的、还来不及留疤的手指笼罩在冰凉的金属表面,托尼试图通过用不同力度的呼吸来感受手掌下的压力,横膈膜张开的动作令沉睡中英雄的指尖染上一片粉红,那让托尼联想到藏蓝色连帽衫,热带雨林和一切疼痛的反义词。他恍惚地想自己可能并没有真的清醒,他觉得那张赤裸的手掌是他的第二副肋骨。

沙人先生回来了,托尼在看到他的第一秒努力用肩膀和胯部把自己的腰从沙发上提起来一点,他听见身后人深深的呼吸,接着托尼再次闭上眼睛,感到安全。玩具们可以等,他想,而现在他不介意和蜘蛛男孩挤在狭小的沙发上,或许还能再要一个好梦。





瞎写嘚诶!!!!!!!不发出来又很难受,发出来又有点难为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反应堆is真他妈的超级无敌劲爆好!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奥糍 | Powered by LOFTER